一场扣人心弦的桌上冰壶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褚建广

 

朗朗文体杯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2017-2018赛季总决赛于52861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这场历时半年的比赛终于迎来了结果最后揭晓的时刻。整场总决赛打得十分精彩,而尤其是在桂溪天华队和芳草队之间进行的冠亚军争夺赛更是扣人心弦。

529上午进行的决赛前两盘,桂溪天华稍显紧张,而芳草发挥出色,基本控制了比赛,以2:0取得领先。下午续战,桂溪天华调整了心态,抓住过于放松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芳草队几次失误,在早局阶段即以6:1奠定了第三盘的胜机,轻松以10:2的获得第三盘的胜利。第四盘,遭受第三盘惨败的芳草好像被打蒙了,直到第七局才开始得分,最后提前一局以3:11告负。第五盘,连遭重创的芳草队终于清醒过来,进行了垒位大调整,一垒改打四垒,三垒改打一垒,四垒改打二垒,二垒改打三垒。如此天翻地覆的垒位变更在实战中取得了成效,在早局阶段即取得51的领先,此后,芳草利用对方急于追分的心理扩大优势,迫使桂溪天华提前握手认输,在这场决战首日取得3:2的领先优势。

第二天进行的第六盘比赛尤为精彩,双方都发挥出正常的水准,展现出高超的技战术,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桂溪天华开局不错,但芳草队的四垒开始发挥,多次投出精妙的好球,在早局后比分开始反超并一直压制着天华直到最后一局。可惜的是,在冠军奖杯几乎触手可及的时候,芳草的战术稍显破绽,被天华的四垒抓住机会,孤注一掷,投出一记精准的传击,将压力抛给了芳草。芳草最后一投,思考了将近5分钟时间,然而做出的选择值得商榷,结果失败,让天华先手偷两分,最终以一分之差惜负。在进入了抢七阶段,士气大涨的天华队最终轻松战胜芳草队,卫冕成功。

(作者单位:桌上冰壶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