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夏日活动依然红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俞安人  李丕齐

 

进入夏季,川西平原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使不少人忙于避暑趋凉,然而崇州老人们的健身强体积极性依然不减。崇州市老体协顺应大家的意愿,适当组织开展了一些活动,很受老人们的欢迎,参加者十分踊跃。

太极拳大赛(初赛)

510,由崇州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老体协承办的 “翡翠之城 绿道健身” 太极拳大赛(初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27支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

上午8时半,各队队员身着太极服,精神抖擞地进入赛场。市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市文体旅游局王林副局长在赛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讲话,他们对大家不顾酷暑前来参赛深表赞赏,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崇州太极活动水平得以提高,推动这一活动在崇州更广泛开展。

27支代表队首先进行了24式太极拳的集体表演,数百人在场上队列整齐,招式划一,那恢弘的气势、壮观的场面让在场观众赏心悦目、深感震撼!随后的24式太极拳正式比赛中,依次登场的各参赛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太极功底,他们刚柔相济,动静结合,打得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把太极意境演绎得很是到位。经过比拼,裁判组评出九个优胜队、六个优秀队。崇州市文体局、市老体协领导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下基层送广场舞培训

崇州农村基层老年人对广场舞十分喜爱,崇州市老体协继四月下旬集中培训了镇乡、街道和单位的300名骨干后,567月间又精心挑选教员,由市老体协领导亲自带队,分别下到三个镇对2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进行了零距离、手把手的培训。

在每个培训点,教员们都满腔热忱,耐心传教辅导。学员们虽说都是年过花甲的老人,但学习都很认真、练习十分刻苦。经过培训,这些远在山乡的“草根老人”都基本掌握了广场舞的要领。她们兴奋地表示要把学到的技能带回各自的社区、村、组,教会更多的老年广场舞爱好者,也让她们跳规范的广场舞,领略跳舞的乐趣。

崇州市老体协送培训下基层的作法受到各镇群众的热烈欢迎,让他们深表感谢。而带队下乡的市老体协领导每到一处培训点,也利用教学中间休息的时候向镇、村老体协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成都市老体协关于创“六好”的具体要求,希望他们认真踏实地做好工作,积极为老年人健康快乐服好务!

欢庆七一贺党诞辰 

今年七一前夕,崇州市老体协直属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七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627,自行车骑游大队党支部举行庆‘七一’座谈会,党员们在会上争相发言,讲述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领导我们国家富起来、强起来的丰功伟绩。大家在发言中都自然表现出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一员的自豪感!支部书记马净明同志发言说:我们要通过今天的活动使自己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永远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629,太极拳大队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活动,队员们满怀深情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社会主义好》等歌曲,展示了太极拳技艺,会场上充溢着一派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的热烈气氛。

629,摩托车骑游大队党支部70多位党员在徐光荣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崇州燎原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记念馆参观学习。参观完后,徐书记还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永远给党走、永葆党员本色、永做合格党员,起到先锋作用!

为“全民健身日”活动助力添彩

今年8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85,崇州市崇阳街道老体协就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大型活动,500多名街道老体协会员在这里展示了太极拳、广场舞等健身项目。市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带领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88一早,崇州市老体协太极拳队、秧歌队、健身球队又来到市体育中心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活动。场内周围摆设着崇州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展板、老体协带领老年人开展各项健身活动的展板摆放在十分显著的位置。会场上,老体协太极拳队员们展示了精彩的太极拳、扇功夫,广场舞队员们跳起了优雅悦目的广场舞、红扇舞,健身球操队伴随欢快的音乐旋律表演了柔美舒展的球操套路。老体协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蓬勃旺盛的“夕阳”活力。引来众多人驻足脚观看并纷纷予以好评,成为今年崇州全民健身日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