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老体协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赵永华

 

今年成都的夏季酷热难耐,但铁八局的老体协会员们却并没有因此而休闲,积极地参加了局老体协组织的一系列活动,都觉得这个暑期过得有意义。

72日,书画摄影协会11名会员冒雨深入成都地铁九号线七标段工程工地现场进行采风活动,他们深入到地下近30米的盾构机施工现场、正在兴建的“培风车站”现场、项目部驻地职工文体活动场室等等进行采风拍摄。在项目党组织的安排下,会员们还与项目青年工人相互学习互动,挥笔泼墨留下了“地铁工程之魂”之作。整个采风活动收获颇丰。

79日,铁八局舞蹈队参加了市广场舞俱乐部组织的展演活动。之前,健身舞蹈辅导站特别编排了一套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为内容的舞蹈,队员们克服烈日暴晒、蚊虫叮咬、气温闷热等困难,连续十五天不间断地反复排练,终于做到了动作娴熟、舞姿优美,在展演的那天获得了观众极大的好评。

717日,中铁八局老体协承办了由中国火车头老体协西南铁路分会主办的2018年老年人桥牌比赛。来自中国铁路集团成都公司、中铁二局和八局、中国南车集团成都公司等四个单位共计40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

铁八局老体协为此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经过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由中铁二局夺冠,其他单位均获得名次。比赛在激烈的无声竞争、轻松的和谐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国火车头体协西南铁路分会主席张德民及各单位老体协主席自始自终参加了比赛的全过程,大家都对铁八局老体协为比赛作的贡献表示赞赏。

铁八局气排球队为参加 “运动成都”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中国火车头体协西南分会的气排球比赛,在暑期中继续坚持夏训没有间断。虽然每次训练下来,队员们汗水湿透衣衫,但大家依然都没有怨言。同时,他们邀请其他单位的球队进行交流,以赛带练,争取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门球队员们也没有去避暑求凉,他们想方设法寻找场地,开展备战性训练,以期在秋凉后的比赛中争取好成绩。

桌上冰壶球队在获得新赛季资格参赛权后,士气高涨,大练精准基本功和技战术配合战略部署等,积极备战一刻也没有松懈,力争新赛季取得进步。

铁八局老体协也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合理安排活动,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让热心锻炼的老同志们做到科学健身,避免了出意外。  

(作者单位:中铁八局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