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成钢老体协气排球队酷暑中苦练技术迎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在攀成钢公司()宿舍区的一个小球场里,十多位老年人常常顶着烈日,刻苦进行气排球技战术练习,这些可敬的老人原来都是攀成钢公司老体协气排球队的队员,他们在这里训练是为九月份的市老年气排球联赛作准备。

为了在全市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队长朱爱菊带领下,这支平均岁数已达64岁的队伍每天早上不到8点钟就来到练习场,在作广播体操热身后,拉上球网于是开始了练习赛。队员分成红队和蓝队,在场外一位称得上是绝对核心人物的队员示意比赛开始后,红蓝双方便进行起了激烈争斗。只见红队一个高抛跳发球,球落对方后场,蓝队一传手把球救起传给二传,二传手双手一抖,把球高高的托起精准传给二号位,主攻手高高跳起一个有力的扣球打在对方的后场,裁判示意蓝队得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

    练习赛中,场外有个指导一会示意一传跑位,一会示意二传把球传高点,一点都不比场上队员轻松,当一方得分后他又赶紧去翻分。这个自称为“80后”的场外指导其实是攀成钢老体协副主席邹弘光,他不仅对大家言传身教球技,还尽心做好服务工作,队员们都尊称他“老爷子”。

尽管烈日炙烤,气候闷热,但场上队员们都打得很扎劲。大家表示将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在全市老体协气排球联赛中展示攀成钢老人的风采。

(作者单位:攀成钢东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