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乒协赴雅安宝兴县圆满举办系列健身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于敏平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72986,成都市老年乒乓球协会组织78名老年乒乓球爱好者在雅安宝兴县圆满举办了系列健身活动。

在九天时间中,队员们进行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混合团体乒乓球比赛,游览了东拉山大峡谷,举行了绿道健步走,参观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新农村建设,与雅安市雨城区乒乓球协会进行友谊赛、篝火晚会、联谊舞会等。参加活动的队员在这些活动中既交流了球技,又与当地乒协进行了联谊;既饱览了美好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感受了新农村建设的喜人成就,又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大家都感到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市老乒协在这次活动中,以自愿组合的形式,将78名成员分成7个小组,每个小组自选一名组长,负责本组的管理。同时,将活动全过程“遵守纪律好、人身安全好、参加活动好、团结友爱好、文明上网好、爱护公物好、爱护环境好”作为评选“七好活动小组”的条件。从而使这次活动成为一次集“人文健身、科学健身、和谐健身、快乐健身、创新健身”为一体的健身新模式,成功探索出一条红色旅游、避暑休闲与体育交流相结合的新时代老年体育健身的新路子。

市老乒协会长刘学治教授具体构思、设计、策划、组织实施了这个老年体育健身新模式。为使本次活动各项内容顺利圆满完成,他 7月初亲自到各活动地实地考察,就细节与承办方细致协商沟通,为活动圆满开展奠定好的基础。金宫味业集团和雅安宝山县“兴国农庄”对成都市老乒协的这次活动予以了大力支持。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乒乓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