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上半年活动丰富培训积极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赵言智

 

蒲江县老体协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积极组织活动,开展老年体育骨干培训,受到老年人的欢迎,推动了全县老年人健身运动的发展。

为响应市老体协开展“成都百万老人绿道系列健身活动”的倡议,87,县老体协在“大溪谷旅游度假区”举办了“2018年蒲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绿道健步走”。来自县老体协艺术团,门球、太极、骑游等俱乐部的300多名会员和县老体协班子全体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列队在风光秀美的绿道上行进,笑语欢声不断,都感到兴奋和愉悦。由于组织工作充分,一个小时的活动顺利安全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

结合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活动,88,由县文体旅局主办、县老体协承办、人寿保险蒲江分公司协办的“2018年蒲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手拍鼓比赛”在虹桥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乡镇、村(社区)和专项运动协会的24支队伍3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各队在赛场上分别作了精彩的展示,显现了近两年来蒲江县推广健身手拍鼓运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经裁判员公平公正评判,14支代表队获优胜奖,10支代表队获优秀奖。县文体旅局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到场的局党组书记吕文对老体协在全县成功推广手拍鼓运动予以充分肯定,并祝贺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蒲江县老体协在大力开展老年人健身活动同时,也很注重老年体育骨干培训。今年上半年结合抓紧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创“六好”,针对全县老年体育的开展城镇好于农村,乡镇好于村(社区)的现状,把培训的重点放到了乡镇、村(社区)。为此,县老体协大力调整充实了辅导员队伍,并切实为辅导员下基层解决了通讯、交通和误餐费。同时,为不误农时把培训项目和培训时间交由乡镇老体协确定。经过积极工作、细致策划,四月份以来已经对70多个村(社区)近400名基层骨干进行了手拍鼓、广场舞、太极拳和柔力球培训,并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