驷马桥街道开展青少年桌上冰壶球公益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868日,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在区文体局和区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暑期青少年桌上冰壶球公益培训活动,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俱乐部除派出成都市联赛冠军桂溪天华队的四名队员前往传授技艺外,俱乐部负责人褚建广、吴仲阳也亲到活动现场讲授桌上冰壶球运动基本知识和为孩子们练习时执裁。参加培训的青少年们很快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学习十分认真,不但仔细听讲,演练也很刻苦。在桂溪天华队四名队员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受益匪浅,进步很快,三天的培训下来,他们基本上都初步掌握了桌上冰壶球运动的要领、技能与竞赛规则。

这次培训不仅让众多小朋友了解了冬季奥运会的冰壶竞赛项目,更是让其从中切身感受到桌上冰壶的魅力,而且也让他们收获了极大快乐。培训结束时,小朋友一句“在什么地方还能再见到你们?”让老师们三天的辛劳化为满满的感动。这场桌上冰壶球运动公益培训,架设了一座老少之间的爱的桥梁。

通过在青少年中开展桌上冰壶球运动,为这项新兴运动在成都市的普及拓展了新的天地,将使这个项目的发展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