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年体育活动9、10月间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王世忠

 

九、十月间,温江区老体协积极组织开展欢庆中秋、国庆、重阳等佳节和纪念改革开放40年庆祝活动,引发城乡一片欢腾。真是“一轮明月照温江,鱼凫畅叙家国情。”

为搞好这些庆祝活动,温江区老体协十分重视。9月初就召开主席办公会反复研究,提出活动方案,下发了文件,作出了具体安排:1、区老体协与区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在城区进行大型文体节目展演。2、由镇、街老体协承办的镇街党委、政府主办的庆祝活动。3、村、社区老体活动站协助“两委”在基层广泛开展群众庆祝活动。4、组织老年人进行绿道健步走。

温江区老体协的这些部署都得到了很好落实,区老体协派出25个文艺团站,先后在文庙广场进行了四个专场的表演展示;区内所有镇街都用文艺表演、老年运动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进行了庆祝新中国华诞、改革开放40周年、中秋与重阳节活动;众多村、社区老体活动站以坝坝宴、文艺演出、表彰敬老模范家庭、敬老爱老孝老模范个人的方法,感恩英明伟大的共产党,点赞改革开放伟业,畅述爱国爱家之情。

对绿道健身,温江老人最欢迎。“百万老人绿道行”是成都市老体协响应市政府“绿道共建、共享、共护”号召,推出的一个老年人健身新项目。温江区老体协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老年人绿道健步走活动。10月间除组织70多人参加市老体协组织的郫都片区绿道行活动及在蒲江县举行的2018全国重阳节登高大会外,全区10个镇、街老体协都认真按区老体协的要求,在重阳节前后积极组织了老年人绿道行活动,不少镇、街的绿道行队伍超过百人。一位老年朋友编了一段顺口溜为绿道行点赞:

绿道两边景色好,全民健身离不了。

有说有唱强身心,常走绿道寿更高。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