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秋日老年文体活动丰富活跃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龙泉驿区老体协

 

夏去秋来,天气宜人。在这良好的时节,我区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国庆重阳佳节,积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受到老体协会员与全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欣喜参与。

第三届“东山桃园生活”杯桌上冰壶球邀请赛

918日,由区老体协主办,区城乡房管局老体协承办的成都龙泉第三届“东山•桃园生活”杯桌上冰壶球邀请赛在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金牛、青羊、高新区、温江、崇州、简阳、龙泉的12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心得。

市老体协领导、区老年体协班子全体成员到场观赛。区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任世俊对来自各地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常常安对龙泉驿区老体协连续举办桌上冰壶球邀请赛深表赞赏,他指出这项由我市老体协创新开发的老年体育新项目健身益智效果好,很适合老年人进行,目前在全市已广泛开展,并受到省老体协的高度重视,在全国不少省份也受到欢迎,希望大家热情参与,使这项运动得到更好开展。

比赛开始后,各代表队队员积极投入,紧张竞技,打得十分精彩,气氛十分热烈。斗智斗勇、激烈角逐,最后龙泉驿区洛带队、简阳市二队、龙泉驿区队名列前三名,其他参赛队荣获组织奖。比赛结束,全体运动员都很兴奋,大家都说桌上冰壶球这项运动既能健身益智,趣味性也很强,真是好玩。

庆祝改革开放40  太极功夫显风采

928日,我区老体协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太极拳剑扇展演,区老体协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来自龙泉街道、大面街道、同安街道和柏合镇的22支代表队近400余名老年运动员进行了太极扇、东岳太极、武当养身太极、花样36式杨式太极扇、拳械组合、自选组合花样24式太极、云波太极扇等不同门类太极功夫的表演。运动员们情绪饱满,精力充沛,动作刚柔相济、潇洒飘逸、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尽显深厚功底。他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数百观众的热烈掌声,激发了很多人想学习太极功夫的热情。

广场“舞”出夕阳风采

1015日早晨,龙泉街道滨河广场人潮涌动,热闹异常。参加区老体协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2018广场舞大赛”的20支参赛队伍300余名队员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地早早就聚集这里来比拼舞技。

为办好今年的这场广场舞大赛,区老体协提前策划,精心筹备,建立大赛活动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参赛要求文件,同时还在全区举办了12场选拔赛。各参赛队伍认真准备,积极排练,都表示要以最美的舞姿来展现龙泉老人的风采。

上午9时,广场大赛正式开始。20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亮相,各队队员舞姿曼妙、激情飞扬,尽显风采与活力,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在场观众沉浸在美的享受之中,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判,产生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获得队将代表龙泉驿区参加成都市老年人广场舞比赛。

今年以来,我区老体协按省老体协的要求,积极开展争创“广场舞先进区”活动,此次广场舞大赛必将有力促进这一创建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