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老体协 积极参与改革开放40年、国庆、重阳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910 月间,新津县涉老团体热烈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与2018年重阳节活动。新津县老体协积极参与了这些活动的筹划、组织和实施,为新津老人欢度佳节尽了心出了力。

926,新津县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新津县老体协、新津县妇女干部退休协会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国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联欢会,三个单位的80多位姐妹欢聚一堂

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和妇干退协会长袁素华以参与者、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在会上讲述了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我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感受,她们热情赞颂这40年是中华民族振兴的40年,是神州大地铸就辉煌的40年,也是我们亲手创造了新津日新月异变化的40年。

接着,姐妹们分别表演了大合唱、诗朗诵、舞蹈、红歌串烧、男女声独唱、旗袍绣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抒发了热爱祖国的深情,《红梅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红星照我去战斗》、《打靶归来》等演唱使大家感到振奋、感到愉悦;诗朗诵《春天的故事》,让40年改革开放,40年春风化雨,40年峥嵘岁月尽在这动人诗篇中展现;旗袍秀《水乡新娘》展现了江南“水乡姑娘”的迷人风采,给人美的享受。最后,全体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联欢会结束了,在这秋风送爽的季节里,大家收获幸福感、快乐感,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走向辉煌的明天!

1016,由新津县老体协、新津县老协、新津县老科协联合举办的“新津县2018我们的节日•老年节”文艺演出于重阳节前隆重举行。新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同志,涉老团体的负责人,各镇乡(街道)“三老”协会会员代表近百人出席了这次活动。演出活动由新津县副县长熊健主持。

新津县委副书记丁钰同志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对老年人为新津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老领导和老年朋友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新津经济新的腾飞再立新功!

新津县涉老团体代表也作了致辞,对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老年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新津老年人在新津县委和县政府的领导下,愿为加快实现新津“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美好蓝图而奉献余热的决心。

文艺演出中,各参演单位都拿出精心准备、排练已久的节目。旗袍秀、器乐合奏、男女声对唱、合唱、舞蹈、拳剑展示、诗朗诵等等轮番登台,精彩纷呈,让全场观众在赏心悦目中深深感到了美的享受,大家对演员们激动人心的表演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欢快热烈的演出最后在《拉德斯基进行曲》的演奏中落下帷幕。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