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老体协下基层开展活动很受好评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使“运动成都 健身惠民”活动深入开展,10月间,金牛区老体协会同相关部门下基层组织了健身排舞比赛、竞技叠杯活动,让广大群众很感满意。

1015下午,黄忠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金牛区2018400惠民工程健身排舞比赛在这里热烈进行。参赛队员舞姿优雅、舞技精湛,绝对看不出来是都是平均年龄55以上的大爷大妈,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让年轻人都十分赞叹。

此次活动是由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主办、区老体协、黄忠街办承办,壹家社会服务中心执行。比赛采用规定动作,以《锦绣天府》《凉山的月亮》为规定曲目进行。裁判组根据参赛队员舞步一致性,曲目风格把握,上场人数、队型编排、服装、动作、精神面貌以及每支队伍的参赛人数、时长控制方面进行综合评判。为的是以比赛形式展现金牛区中老年人、健身排舞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提升身体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都是全区15个街道经过复赛选拔而出的,面对排练时间短,技艺要求高,各参赛队克服困难,积极组织练习和排演,都在赛场上展示了较高的水平,给观众们送上了精彩的表演和美的享受,同时也激发了更多中老年朋友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1016下午,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区老体协、驷马桥街办与四川香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又联合举办了金牛区首届竞技叠杯邀请赛。

竞技叠杯运动(Sport Stacking )起源于美国,是一项风靡世界的竞技型手部极限运动,该运动比谁手更快、大脑反应更快,依据现代拓扑学、统筹学原理设计而成。对促进青少年身体两侧均衡发展及大脑潜能的开发,特别是老年人防止大脑及肌体僵化,促进肢体协调性很有好处。同时也可以帮助老人解决孤独感,实现心理健康。

此次大赛共有12支队伍,共140余人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团结协作;每组裁判员坚持比赛规则,公正判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决出了这场比赛的冠、亚、季军。

通过这次比赛,许多优秀的竞技叠杯老年选手脱颖而出,为这项老年体育新项目今后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单位:金牛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