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力球让我们“夕阳无限美”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柔力球让我们“夕阳无限美”
来源 万科魅力之城老体协 刘彩芬   发布时间: 2013-03-07   点击: 832

万科魅力之城柔力球队源于小区内几位爱好体育锻炼的退休老人。他们每日清晨和下午都会聚在一起习练柔力球,那优美的动作、轻盈的步伐,再加上运动强度并不太大,这项活动逐渐吸引了更多的爱好者参加进来,万科魅力之城柔力球队于此就诞生了。虽然是个自发组成的队伍,但队员们互相学习,共同切磋,对柔力球运动技巧初步有了掌握,也有了自己的骨干力量。本着锻炼身体,余热生辉,每个人在球队里不仅收获了健康,也感到了快乐。

20121212月成华区柔力球俱乐部成立,这更给我们球队带来了生机与活力。我们的球员大多年过五旬,在风华正茂的时候,精力全部投在工作事业上,稍有闲暇时间,又是繁重的家务、孩子缠身,很少参加体育锻炼。现在退休有时间了,但老胳膊老腿打起球来非常吃力,动作常常学得走样。俱乐部的领导很快注意到了我们,给我们这支还不太成熟的球队派来了具有柔力球专业素质的张老师。张老师满头白发,和蔼可亲,虽居住远离魅力之城,但他不辞辛劳,多次来指导我们按正规的动作抛球,接球,练八字绕环等。俱乐部领导还组织我们到基础较好的球队参观学习,让他们给我们传授打球的要领,还给我们提供了许多的教学视频。这些都对我们的启发很多,使我们内心充满了激情与自信,决心努力练球,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柔力球队有了自己的领导和组织,大家感到一种有了家的感觉,当我们有了困难,领导即刻出面帮助协商解决。有了依靠,有了主心骨。球队的发展就更顺利了。

今年117日是我们最高兴难忘的一天,俱乐部领导介绍七位成都市柔力球培训班的老师来到魅力之城,他们个个身手不凡,基本功扎实,打球动作优美,身轻如燕,看得我们哇哇称赞。老师们不厌其烦的一个一个动作讲解指导,让我们领悟到了打球的要领和技巧,练球果然大有长进。阳光西斜,培训班的老师要离开了,我们念念不舍,握手告别,送了一程又一程,并欢迎他们再来。

柔力球给我们带来了身体健康、精神愉悦,虽我们年近黄昏时,但相信在这项欢乐的运动中一定能做到“夕阳无限美,霞光红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