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天地》——我们俱乐部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8-01

谢德盛

    

欢庆俱乐部成立25周年的锣鼓尚未停息,我们又迎来了《骑游天地》创刊16周年的喜庆日子。19986月,俱乐部主管宣传的副主任李再奎与陶志太等队友一道正式创刊了《骑游天地》,这份队员们企盼己久的小报,一出刊就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市老年体协十分关心骑游俱乐部的这份内刊,邓莉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欣然应邀题写报头,后来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又为《骑游天地》题写了新的报头。十六个春秋,十六载风风雨雨,《骑游天地》在创刊前靠钢板蜡纸油印机出刊,是一份珍贵难得的资料。《骑游天地》创刊后,从打字机打字到电脑排版,从黑白版到套红和特刊彩色版,从单一谈骑游到宣传骑游安全、骑游景点、骑游动态、骑游经验,报道骑车去唱歌跳舞、去打牌、去钓鱼、去打球、去品美食,开辟“骑游姻缘”栏目为单身骑友征婚等等,文章采用消息报道、通讯、散文、诗歌、故事、歌曲、书法、绘画、纂刻等多种形式和体裁,满足了不同文化层次和不同爱好的队员们的要求。《骑游天地》发行量从当初的一两百份到两千份,最多达四千多份。不仅在俱乐部内散发,而且也与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省市的老年骑协举行了交流。

16年来,《骑游天地》坚持每季一期,已总出刊65期。俱乐部创吉尼斯记录、巴金逝世、汶川特大地震、庆祝俱乐部成立20周年和25周年等重要事件还出版了特刊。如今《骑游天地》不仅有报纸版,而且还有了电子版,向各地骑友们敞开了阅览《骑游天地》的大门,读者范围更广  阅读的人更多、知名度不断扩大,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俱乐部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庆祝《骑游天地》创刊16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忘不了热情关怀《骑游天地》健康成长的市老体协、俱乐部的领导及各队队委们;忘不了为《骑游天地》辛劳笔耕,不畏艰苦的通讯员和编辑们;忘不了那些为《骑游天地》发行开道,为《骑游天地》热情捧场、助威的队员们;而总(主)编陶志太、陈德常、翟希贤、陈灿华等为《骑游天地》付出的心血、做出的奉献更值得夸赞!特别是俱乐部秘书长周锡光不辞辛苦兼任对外发行,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使《骑游天地》的编辑水平不断提升。

十六年弹指一挥间,骑游俱乐部日益壮大,能人齐聚,比我们更强者甚多,恳请队员们都为我们自己的骑游报加一滴油、鼓一把励,都为我们骑游俱乐部这张名片增光添彩!

(作者为骑游俱乐部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