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骑游王婆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10

成都市老体协中老年长跑队   吴仲阳

 

    628日,我和市老体协中长跑队的十几个队友去青城内山的王婆岩景区作了一次骑游,虽然路程不短,但骑行锻炼了身体,融入自然愉悦了精神,感觉十分良好。

我们出行的日子在夏至后的一周。一般来说夏至后气温将升高,但今年夏至刚过就持续几天的小雨,伴着爽爽凉风,成都地区的气温不升反降,只有 18度左右,这对于我们的此次骑游真是太给力了。

活动当日,大家一早都准时来到集合地——金牛奥林体育场大门口。我们一行人全是男士,最小的43岁,最大的已满73岁,平均年龄刚好60岁。平时都是爱好跑步和骑行的“好动分子”,坚持跑步都已几十年,骑运动自行车也都有近十年,没事大家就常在周末一起跑步,骑车,游泳,并享受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出发时,天又下起了微雨,穿不穿雨披,大家有点纠结,结果谁都没穿就开路了。是啊!这点微雨算啥呢?若下大了再穿不迟。我们身着色彩鲜艳的专业骑行服,带着骑行头盔,背着双肩背包,按25/时的速度在老成灌路上骑行着。花花绿绿的一路纵队引来不少行人注目,我们在边骑行边一路欣赏风景的同时,又被别人当成了风景欣赏。骑行途中雨越下越大了,我们却越骑越带劲,只在崇义镇停下来稍事休息了十分钟,就又继续上路。离聚源不到一公里处,我们上了新修的聚青路,这条路等级高,车又少,很快我们就到了中新镇,再向右骑行12公里,我们终于在中午1220到达了目地的,全体人员顺利安全地完成了这72公里的行程。

到了王婆岩,只见傍水河流水潺潺,清澈见底,不少游客在游泳戏水或划竹筏,他们亮丽色彩的衣装,点缀着这自然的画面。河上用木头做成的简易小桥,人走在上面一摇一摇的,颇有一种古朴的味道。溪流两侧是原生态的绿色植被和茂密树林,郁郁苍苍,满目葱翠。不少山民在依山傍水处开的农家乐,生意看来还挺不错。见到这清幽山谷、秀丽风景,我们都疲累顿消,神清气爽。据了解,王婆岩位于青城内山景区,是青城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称“小九寨”。而且这里历史悠久、据说盛唐时期就已是道教活动中心。王婆岩目前还没正式开发,宛如养在深闺的待嫁的娇羞少女,还真的不被大众所认识,但我相信将来它一定会红火的。

我们一行人在景区里游览、休憩,并还去了去年7月间这里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的五里坡,凭吊了这次灾害的遇难者,祈愿逝者安息。并祝愿天下人快乐地生活与工作,幸福度过每一天!

     愉快地在王婆岩度过了两天,我们踏上了归程。天继续下着细雨,我们一行快乐地骑行着,虽然这一趟路并不轻松,但大家都对此行感到十分高兴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