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见国务院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文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游泳俱乐部  周孟璞

 

最近,报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并指出是“我国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实在令人深受鼓舞!我为“体育的春天要到来了”而欢呼!这是国家重视人民健康采取的有力措施。《意见》内容很全面,涉及到很多方面,必将对我国体育事业、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我是一位退休老人,十分喜好体育健身,把它作为休闲中的重要活动。在休闲中健身、在健身中休闲。《意见》提出:“鼓励并开发适合老年人特点的休闲运动项目”。我热爱游泳,在诸多体育项目中选上了游泳,因它是一项适合老年人的休闲运动项目。早在198461岁时,我就和吴奉昭等40多位退休老人组织了“蓉城老年游泳队”,得到“四川省游泳馆”、“猛追湾游泳场”、“成都体育学院游泳馆”的大力支持,30年来先后保证了1400位男女退休老年人(游泳俱乐部会员)全年春夏秋冬游泳。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热心服务。

我们游泳俱乐部这些老人得到游泳场馆的支持,能够常年游泳健身,获得身体健康,出现过一位百岁老人,多位九十岁以上老人,说明了游泳设施的重要。但这些游泳体育设施在运行中必要的开支是不可少的,因此,收取门票也是必要的。随着物价的上涨,这些年来游泳场馆门票价格也不断上涨,增加了参加游泳的经济负担。根据这种情况,《意见》提出: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要低收费开放,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我深信国务院这个文件的要求一定会逐步落实的。

全民健身活动中,老年人的健身活动的形势越来越好,我对此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