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东老体协使我老有所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5

川大东老体协  萧源锦

    

19915月,川大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董效曾教授介绍我参加了川大老体协后,经常参加有关活动,至今23年,使我深感生活充实,老有所乐。

    早在1952年我在川大中文系学习时,体育教研室主任董效曾老师教我们班体操课。他常说:“健康是事业之本,体育是强身之道。”这话对我教育很深。他身体力行,坚持锻炼,这点对我影响尤大。我积极参加劳卫制、川大夏冬季体育锻炼标准等活动,体质很快增强。1953521日,我夺得成都市200米亚军后,入选四川省田径队,成为全国首批等级运动员。1957年,我又在昆明三城市田径对抗赛中,打破400米中栏的贵州纪录。这打下了我一生良好的健康基础。19923月,川大老体协教授篮球队成立,我即成了其中一员,经常与大学生打半场篮球赛以提高技能,保持良好体质。直到2013年我79岁了,还同川大学生打了最后一场半场篮球赛。

    在19923月我参加教授篮球队的同时,我又参加了川大老体协教工长跑队。之后从1993年起每年元旦清晨,我都从马鞍东路的家骑车赶到天府广场,参加成都市一年一度的元旦越野跑或健身跑,直到2004年我72岁为止,我参加了11次成都市元旦健身跑,夕阳绚丽,老有所乐。

2002年川大老体协书画社成立后,我又成了首批会员,经常参加书画社活动,展出作品,交流创作经验,增进友谊,获益匪浅。2013年,《四川科教通讯》连续发表了我的《萧源锦钢笔画选》三个专版,共28幅钢笔画。今年9月,我的三幅钢笔画《布达拉官》、《西安钟楼》、《贵阳甲秀楼》,获得中国文艺家创作协会颁发的一等奖(只有3名),入选《民族复兴中国梦·全国著名诗书画艺术家作品集》,使我深感高兴和荣幸,这可以说是我多年参加川大老体协书画社活动所取得的新收获。

值此川大老体协成立30周年大庆之际,表示热烈祝贺,并撰写此文以表感谢激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