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人的幸福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骑游队  老 枪

 

什么是幸福?有人总结说:家里没病人,牢里没亲人,外头没仇人,圈里没小人,身边没坏人,谈笑有哲人,聚会有高人,喝茶有贤人,闲聊有达人,这就是幸福!这当然不能说没道理,但幸福在不同的人那里,具体的感受也会有所不同。比如对我们骑游人感受幸福往往是这样的:

    当我们骑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一路顶风、爬坡,累的气喘吁吁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一段新修的、平整的大马路,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太欣喜了!太幸福了。

    当我们骑行在一个偏远的地方,骑了三四十公里都没有遇到一个饭店餐馆,正饥渴难耐,脚软腿酸之时,忽然一个转弯,看到路边有一个小吃摊,那时候就不会挑剔什么味道,不问价贵价廉,感觉只会是太香了,有得吃就是幸福!

当我们骑行到一个陌生的小城镇,天色已经快黑了,但还没有找到住处。这时遇到一位当地的人,很热情地带你去了一个干净整洁、用水方便、环境幽静的旅馆,这时候你会感觉到世上还是好人多,遇到好人太幸福了!

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踏实最真实的生活和人生,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和幸福。我们骑游人,有一辆好的自行车,有一群好搭档,有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有一个支持你锻炼的家庭;而我们自己退休十几年,骑游十几年,行程十几万公里,游遍了祖国的名胜古迹、锦绣河山;看遍了各地的民俗风情、独特世面,尝遍了天下的名特小吃、美味佳肴,而且还没有出过安全事故,身体棒棒的几乎没去过医院,没给子女添过麻烦,开开心心、高质量地过好了每一天,这样是日子想想都是幸福的。

这样的幸福感不是骑游人往往就体会不到,也是享受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