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好去处 新都军屯五灵村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攀成钢老体协  金  牛

 

最近,我们几个人相约骑行去了一次新都区军屯镇的五灵村,深感这里是中老年骑行爱好者的一个好去处。

我们清晨沿着北新干道一路向北骑行约20多公里到新都军屯镇,然后经右转沿着绿化非常好的乡村道路又骑了约10多公里就抵达了五灵村。

一进入村头,我们的感觉就是这里的话真多,似乎进入了花的世界。在“樱微花美”主题公园里,放眼看去,草坪、动画、塑像以及不知名的花儿在金色阳光下,随着一阵阵的秋风,似乎向你伸出欢迎的手掌。

不远处,有一片的紫荆树林开满了红红的紫荆花,林园面积约有千亩左右。附近还有一片800亩的樱花林。紫荆林园里,树木经精心培植,形成各种各样的造型,有花瓶状、有动物状……,一个个生动形象而富有灵气。在紫荆花丛林最中央矗立着一个高约20米的观赏台,人们登上木梯一望,哇!那1000多亩的紫荆林区尽收眼底,特别是漫无边际的红艳艳的紫荆花,简直让人感到置身于了红花的海洋。真是使人沉醉,直感觉美不胜收。

    从观赏台下来沿着观光小道,我们漫步来到了以草坪为主题的缤纷足球场,这个占地约200亩的草坪既可踢球又可打羽毛球、放风筝、甩飞盘等,我们在这里随心所欲,尽情玩耍了好一阵。

这里的消费也很便宜,吃顿午饭带打小麻将、喝茶休闲,我们每人花费了20元左右。玩毕归来,大家都认为这一趟耍得安逸,并觉得这样美的一个地方非常值得大家去游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