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快跑步白鹭湾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市老体协长跑队  吴仲阳

 

1115,市老体协长跑队中青年分队的20多名队员,在白鹭湾参加了一项大型跑步比赛。赛后,大家都表示跑得畅快跑得高兴。

白鹭湾的这项跑步活动,即《2015 海南华润石梅湾健康跑(成都站)》是一次商业跑步活动,今年在全国共设五站,成都为第四站,最后的总决赛安排在广州进行。早在半月前,我等几个坚持了几十年的“老长跑”就通过相关网站报上了名。承办这次跑步活动的单位是深圳奔跑者马拉松俱乐部,而该俱乐部的总经理丛刚先生是我们的老跑友,他这次把赛事安排到成都,其一,成都在全国有比较好的跑步氛围,白鹭湾湿地的生态风景也是国内知名;其二,回家乡看看过去相处多年的老跑友,相互交流健跑心得,寻求未来健跑合作渠道。

赛前,长跑队中青年分队组织了一次大家在望江公园与丛刚的会面,队员们十分热情,一下就来了20多人。老乡相见,那个亲热真是无以言表。大家追忆着过去在一起跑步的那一段段美好场景、快乐故事,丛刚也给兴致勃勃地介绍了他2009年在深圳成立全国第一个民营的马拉松俱乐部,并承办过好几次有影响的赛事,并说明了这次在成都白鹭湾湿地将要主办的健康跑赛事相关情况。当我们了解到距报名截止时间还有三天,但参跑人数还差300多人时,便一致表示立即行动,广为宣传,积极动员更多的人参赛。与会人员还达成共识,一定将《2015 海南华润石梅湾健康跑(成都站)》赛事搞成功!

1115日,天气甚好!一早,东方的天空就被朝霞映照得一片通红,这真是好兆头!我们提前来到白鹭湾,几个稍有经验的还客串了一回工作人员,把赛道全程检查了一遍,看路口封道情况,学生志愿者各点位的情况,检查路标指示牌情况等。

参赛的中青年分队20多人迅速换上了跑步装备,做着跑前热身,有序的融入跑步出发大军。简短的赛前领导讲话后,随着总裁判一声发令枪响,一千多人的队伍像离铉之箭,蜂拥前奔! 10公里组赛中,中青年组的王加敏第二个到达终点,成绩为35.42分。他今年刚50岁,是跑步圈里的名人,90 年代他的马拉松成绩是2小时19.,是四川马拉松纪录至今保持者,20多年后,他的状况仍这么良好,真是难能可贵!陆陆续续,中青年分队参加10公里跑的队员都先后完成了比赛,他们个个面带喜悦,很有成就感,虽满脸汗水,却不显疲惫。有人提议:“还是来张合照吧!”,于是大伙迅速聚在一起,让时光留住这一刻!阳光沐浴在这些健康群体的身上,瞧!他们个个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轻松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