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赞高新区老年气排球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高新区老体协  安 然

 

坝坝舞舞出亚洲,舞向五洲,地球人都惊呆了:世界上这些已到人生迟暮之年的大妈们怎么竟然还有如此勃勃生机?

如果说夕阳红的坝坝舞惊动天下,那老顽童的气排球就更牛了。如若不信,那请你去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到现场熏陶一下老顽童们的冲天牛气。

且不说区县玩气排球的花甲们如何牛气,仅单看我们高新区的皓首人这样热衷这项运动,你即使不惊呆也会很惊叹。

笔者退休定居高新桂溪社区,见习过多种老年体育活动,那八分柔二分刚的太极功夫,我裹足不恭;七分站三分动的门球运动,我也无动于衷。唯有老年气排球这项竞技运动我一就上瘾 ,我一就特来劲。

运动五年来,我们的队伍由小到大,我们的赛事从桂溪大源到雅安汉源,又川西华阳到川中资阳;西体中心“987”名次表示我们在好好学习老体中心“765”排列证明我们在天天向上

名次不重要,参与更需要,这参与的数目似几何数升腾,这参赛的数字如神舟倒计时。如此这般,说明我们的年岁虽是夕阳,但我们的队伍像太阳。搞笑的是:2016儿童节前后,我们这支以桂溪老人为基础的男女球队高举高新区的旗帜,就在域内的老体中心又一次绽放出童真的笑靥。

请首先欣赏一下我们那风韵犹存的女排”---头上阿罗髻,短衫似彩旗,足下风火轮 球裤储魅力。岂止有魅力,完全有实力:周教练训练有方,张队长运筹有绪,灵犀二传很到位,左右铜锤不是吹,网上功夫是城墙,网下矫健如赤兔。如此功夫女排,打得女球迷心花怒放,打得男球手心境摇荡。  

女排巾帼风采,男排脚步铿锵。伟岸挺拔的老帅哥据说多是“耳朵,然而一听上球场,即刻像涌出铁笼的大公鸡,雄赳赳,气昂昂,团结一心打青羊。全市青羊队,啃噬羊头最开胃。然而,我们羊头未啃翻,自己却几乎嘴啃泥。不过我们勤啃的拼搏精神,却深得大家的肯定。

更值得肯定的是球队统帅王山源,他忙时就动腿,闲时在动脑。忙而不闲是吕老,莫看他平素很低调,男球女队要发展,上下左右有高招。本次球赛得大奖,都说吕老最操劳!

操劳的吕老一听就冒火,瞪着眼睛把话说:高新的领导多关爱,桂溪的公仆天天来,有总书记的夕阳红英明政策,我们这些老人才有如此美满的晚年生活。因此,我们的队伍不但像太阳,我们的队伍更是永远向着太阳!

——“儿童节的比赛,如此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