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以诗抒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乒乓球俱乐部   郑云飞

 

     3月上旬,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举办了第二届金宫杯老年乒乓球赛,我有幸作为中和三队的队员参加了这次比赛,其感想多多,收获多多。

     这次比赛从赛前筹备到赛终结束,可以说都是在和谐友好、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进行的。俱乐部秘书长郭黎明、本次比赛总裁判长高小萍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工作,为这次比赛顺利进行奉献了许多。她们还建立微信群,随时与各个参赛单位保持沟通联系,并把各项赛前工作通过网络来完成,富有成效地在赛事组织中创新运用了“互联网十”。比赛中,各队队员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和记分员,每场比赛都是在自我组织,自觉奉献,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进行,许多参赛队员都对这种比赛方式表示赞赏。还有就是这次比赛强调交流切磋,淡化名次,这也使大家能不重输赢,没有压力,轻松上阵,快乐打球,场上是对手,场下做朋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们老年乒乓爱好者追求的理念,在这次金宫杯比赛中充分体现出来。

而特别是我通过此次参赛,不仅结识了更多老年乒友,还通过网络交流结识了一位诗友,她就是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高小萍。她在《成都老年体育》刊物上看到我的拙诗《快乐乒乓》,便把她也发表的《乒坛玫瑰》发给我。我拜读后很惊讶,竞然异曲同工,主题都是表达乒乓运动的快乐,健康,友谊。在微信交流中,她又即兴给我发来一首诗:

人叹夕阳近黄昏,

我赞迎来第二春。

乒坛场上重挥拍,

美丽晚霞伴余身。

    读罢高小萍的诗,我步其韵和了一首:

乒坛玫瑰竞缤纷,

挥笔抒怀展诗魂。

晚霞更比朝霞好,

何叹夕阳近黄昏。

    高小萍又作了一首减字木兰花《金宫杯赛》,我用一首诗作回复。

春风三月花盛开,

金宫赛事建平台。

老将挥拍展球技,

文人添词抒情怀。

     我们诗来词往交流了金宫杯赛事,用诗的语言抒发对本次比赛的感想和评价。我们相约有机会再切磋球技,让乒坛玫瑰和快乐乒乓在诗情画意中更加绚丽,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