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乒乓球裁判员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乒乓球俱乐部  梁文英

 

        6月初,我参加了市老体协举办的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有幸再次聆听了杨云宗老师的课。杨老师把他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以及裁判员规则、竞赛原则耐心细致地讲解并传授给我们,让我们受益匪浅。

我不习惯记笔记,但这次我几乎完整地把老师所讲的记录下来。我虽然把《乒乓球规则入门》以及裁判员培训资料认真看了几遍,但有的地方还是比较模糊。比如:双打在决胜局时,比分在5:4时(奇数)交换场地后,应该按怎样的发球秩序不太清楚。通过老师讲解,这次我是弄明白了,心里非常高兴。在杨默华老师带着我们现场实践时,我又再次受益。

我感谢为我们辛勤付出、谆谆教诲的各位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我也感谢市老体协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的学习机会。

我年轻时就喜欢运动,1971年下乡插队时我爱打篮球,1977年参加工作爱打羽毛球,2003年退休之后才开始接触乒乓球。虽然起步最晚,但这项运动我坚持得最好,乒乓球已成了我的最爱!现在,我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听到乒乓球的声音或看到有人打球,脚就不听使唤地往那跑。无论是老少、认识不认识的,我都主动打招呼,还控制不住地去指点别人。大多数人都很感激我,有的甚至说:“我们小区怎么就没有梁大姐这么热心的人?!”其间,我也曾遇到嫌我多事的人,受到粗鲁对待,虽让我很难堪、尴尬!但我至今仍痴心不改。

我以球会友,认识了很多专业的业余的老师、教练,还有大江南北的球友。球打了14年,追求规范的动作也有14年。我对帮助过我的老师、教练和球友们一直都心存敬意。

今后,我将尽力把老师传授给的知识传下去,让更多的人热爱和了解乒乓球运动,为弘扬国球尽心尽责!为全民健身运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