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经历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成华区老体协   

 

我这一生都热爱体育运动,也参加过很多比赛!然而让我最难忘的是,今年7月初我以群众运动员的身份跟随四川柔力球代表团到天津市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我们四川省柔力球代表队一行19人,其中参赛队员16人、教练员2人、领队1人。我与我区柔力球协会的武丽娟两人配对打男女混双,与对手进行柔力球网式混合双打项目决赛。柔力球比赛能进入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依据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对全运会进行了改革,将柔力球等19个群众体育项目首次列入了比赛项目的成果。

我与武丽娟能参加全国运动会的柔力球双打决赛,走过了一条并不平坦的路。我们首先是在四川广元参加选拔赛,经过苦战才得以进入四川代表队。继而又经历了在山西晋中的激烈预赛,艰难获胜取得了决赛资格,才终于来天津登上了全运会这一国家顶级比赛平台!

全运会柔力球决赛于714日在大港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7支代表队的153名柔力球高手在这里进行了花式集体套路、花式双人自编套路、花式单人自编套路、网式男子单打、网式女子单打、网式混合双打六个项目的角逐。

比赛场上,强队如林,高手云集,特别是参赛网式混双的运动员个个身怀绝技,身手不凡。由于在赛前训练中我与武丽娟中断了磨合,加上抽签不利的情况,尽管我们奋力拼搏,最后只取得了第九名。

    比赛成绩虽然不大理想,但重要的是我们俩人抱着决不放弃精神,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努力进行了展示,在全运会这一国家级赛场上,尽情表现了柔力球运动的魅力!

我们从选拨赛到预赛,再从预赛到决赛,这个过程不知挥洒了多少汗水。但能够以一名真正“草根”的身份走上全运会决赛舞台,我觉得我们已经是很荣幸了。我认为第十三届全运会设立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意义重大,让不具备专业背景的普通人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示风采,对于这些“草根”而言,通过全运会实现自我升华、带动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必将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加热烈,达到全民健康的美好目标。

我这次参加全国运动会的经历,将永远鼓舞我为推广柔力球这个老少皆宜的健身活动奉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