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跑步观升旗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市老体协长跑队 吴仲阳

 

今年“十一”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国庆之前,我们长跑队部分队员就相约“十一”一早大家从四面八方跑到天府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以此来庆贺祖国母亲的生日华诞。

这天,我是520就出家门起跑了,在与相邻的跑友集中后大家继续疾奔,当近6点到了主席台后面,参加活动的30余名长跑队员都已到齐了。我们先去目睹了已整装待发的“蓉城国旗护卫队”,并与他们一起合了影。这时,来天府广场的人越来越多,640左右,大约已有2000多成都市民聚集在这里了,大家都显得十分兴奋,情绪激动。而一早跑步前来的我们与他们一样心潮澎湃,也急迫地期待着“蓉城国旗护卫队”举行升国旗的隆重仪式,共同观看我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神圣场景。

650分,36名武警四川省总队“蓉城国旗护卫队”官兵手持钢枪,迈着整齐的步伐,踩着《歌唱祖国》的音乐节奏,英姿飒爽地迈入天府广场,来到升旗台分列旗杆两旁。659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和一声“敬礼”,“蓉城国旗护卫队”升旗手将手中的五星红旗抛出,战士们面向国旗行军礼,现场的市民也齐声高唱起了国歌。7时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至旗杆顶端,广场上的人们都立正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一时间整个广场气氛十分肃穆庄重。随后,一片欢呼声轰然而起,“中国万岁”、“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口号声响彻云霄。

晨风拂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观看升旗仪式的学生、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像机,争相在国旗下合影留念。大家都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我是在新中国出生,红旗下长大的。多年来,我亲历了祖国的发展过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更是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由弱到强、日益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美满,国际地位也得到不断提升。看到今天祖国的面貌,我深感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由衷地祝福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越来越美好!我虽然已退休,但愿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老年体育事业,尽力为老年人的健康快乐作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