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瓦屋山地质公园游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   

 

瓦屋山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境内,其山顶为平台,面积达11平方公里,这奇特山形属世界罕见,被地质专家认定为世界最高、最大的“桌山”。瓦屋山古称居山、蜀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属中国历史文化名山。 这里也是我国少有的保持着原始风貌的最大的地质公园之一。

五月间的一天,我们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一行29人来到了这里,意欲在这慕名已久的地质公园里好好游览一番。当我们面对巍峨的瓦屋山,大家不由十分震撼,它以海拔2830的气势耸立在我们眼前,而那满目青翠、秀丽幽雅的山景又令我们心旷神怡。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一路高歌,一路欢笑,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这份厚礼!

进入山间,天气突变,同行的大多数人受景区工作人员劝阻不再前行,继续登山的就只剩下了走在了前边的我们五个人。这时山里下起了大雨,乌云夹带着大风,雨点敲打树林山石,风声雨声形成了一场宏大的交响乐!暴雨猛烈,狂风呼啸,山路崎岖,只能朝前,没法后退,我们五位伙伴硬着头皮,自鼓勇气,互相搀扶,不顾雨水淹没了路径,淌着急湍的流水,继续前进。经过三个小时在崎岖山路上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海拔1000左右的“鸳鸯池”瀑布。眼见溪水在近乎垂直的悬崖边,突然转折下坠,凭借着巨大的落差,犹如万箭齐发的银箭,击石穿岩,冲突跌宕,真正令我们惊心动魄。而瀑布与周围葱葱郁郁的原始森林交相融合,所构成的绝美景观又让我们赏心悦目,赞叹不已……

在护林巡山员的护送下,我们终于走出了深深的瓦屋山。虽然事后想起来我们五人个个都70岁以上了,途中又如此艰难而有点后怕。但回顾凭借着勇气,凭借着对青山绿水的一往情深,经受住了险峻山路、暴雨狂风的考验,胜利完成了这一趟瓦屋山之行的历程,我们也不禁很感自豪!